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嘉義模型原型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北公仔模型上色。

彰化原型上色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北船舶模型塗裝。

新竹3D打印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新竹哥吉拉模型塗裝

你還這么年輕,不必活得好像歷經滄桑  文/藍柚檸  公交車上跳上來幾個初中生,對的,是跳,不是走上來的,他們嘰嘰喳喳地說著學校里的趣事,說這次的考試真簡單,女孩子貼在另一個女孩子耳邊說別人聽不到的秘密,男孩子們笑著談論球場上的精彩。  嘉嘉拿下耳機,把頭靠在我肩上,說,你看,他們多青春,我真羨慕。  我知道嘉嘉熬了一個星期的夜做的方案又被她老板給斃了,理由是達不到客戶要求的“花哨”標準。剛剛還在電話里把她狠狠地罵了一頓,嘉嘉忍著沒有哭,這些年里她或者我早就練就了一身不為領導和客戶任何一句言辭上的責難動一絲心酸的本領。  她用眼神拒絕了我想要安慰她的沖動,默默地拿出耳機帶上,打開永遠只有十首歌的播放器,呆呆地望著車窗外閃過的風景,眼神里疲憊而落寞。  她最后一條朋友圈停留在畢業工作一年之后,我帶上耳機打開手機好像全世界都與我沒有了關系,卻又好像全世界都與我有關。  越來越忙,越來越疏于表達,喜歡的拼了命也想要去得到,這必然都要付出代價,比如沒完沒了的加班,比如發了瘋似的學習,比如違心去迎合老板與客戶的需求,再比如天大的委屈也不再去想把它說出來寫下來,歌曲是唯一的最舒心的陪伴。  下了公交車,在一個地下通道的入口看到一群大學生在做表演,紅紅的橫幅上寫著“大學生藝術社團街頭表演”,戴著鴨舌帽的男孩子正在唱《南山南》,聲音很青澀,有時候不記得歌詞還要低下頭看看手機,再抬起頭的時候臉上就有了羞赧的色彩。我們停下來,靜靜地聽他斷斷續續把一首歌唱完,然后我拉著嘉嘉走,她迷惑地問我干嘛,我沒好氣地答“買菜”。嘉嘉嘆了口氣隨我走,在超市里看到一冰柜一冰柜的肉類說,他們還在青春洋溢,我們卻已經是柴米油鹽,可是我那樣恣意揮灑青春的日子也才過去了三年,我也才24歲而已,怎么就好像歷經了滄桑。  是啊,嘉嘉,你才24歲,我們都才24歲。  工作里的那些不順那些煩惱像蜘蛛網攀滿了我們當下的生活,想逃,被死死地黏住了腳。  有時候我們會想要去到遠方躲避一下生活的喧囂,金錢,時間,成了不能同時成全的枷鎖。好不容易去成了又發現所謂的遠方已過于商業化,想象的凈土在塵世里正慢慢變臟,不復原來清麗脫俗的面容。  生活好像很糟糕,房租又漲了,廁所被堵了,欠費停水停電了,廚房里蟑螂出沒,樓道里又被對門的丟滿了好久不扔的垃圾,一場雨落下來樓下的積水淹壞了我們心愛的鞋子。  總有人旁敲側擊著問我們工資多少,工作幾年給家里貢獻了多少,有沒有可以結婚的對象,什么時候買房買車。  可是,你看,我們也才只有24歲。  我們的父母都還健在,還沒有經歷重要親人辭世的悲痛。我們可以每個星期給他們打幾通電話,父母催婚就讓他們催去吧,也不會真的逼著我們去跟一個你不愛的人結婚過一輩子。父母或者旁人的嘮叨都不可避免,我們可以假裝聽得很認真,轉身就把它們都忘掉,雖然這很難。  愛情是奢侈品,卻也并不是必需品,他來,就熱烈地相愛,他不來,就靜靜地等待,等待的時候,讓自己變得更好,去配得上一個更好的人。  工作忙到沒有時間娛樂,沒有時間維系朋友,那又怎樣呢?真正的朋友即使我們不說也能理解我們的難處,許久不見面也依然可以無話不說。被領導壓著看不到希望,那又怎樣呢?我們所做的事情所學的點點滴滴,將來都有可能在我們人生的履歷上加上重重的分數,希望也終將會在這點點滴滴里到來。  我們偶爾能夠抽出時間去到一個的地方,坐一輛環城公交,在陌生的城市里,從這頭晃悠到那頭,去吃一點特色小吃,看一些不一樣的風景,沒有人認識,也不認識任何人,哪管它商業不商業化,自個兒能隨意放縱釋放壓力就足夠。沒有時間也沒有關系,我們可以去到KTV,大聲地吶喊歌唱,嘶吼出情緒,并不會有人在意有沒有跑調。  而充滿了柴米油鹽的生活其實也是一種詩意,被規規矩矩擺在菜市場上的菜本來已經失去了生命,做菜人憑借著一雙巧手,幾種調料,又賦予了它們另外一種生命,這多么神奇。  我們彼此做一個約定,不說生命里的不好,只說那些開心的事,被子曬了聞一聞都是暖暖的氣味,月光透過窗子外的大樹照進來明晃晃地搖動,公交上碰到一個小孩子憨憨地笑著,養的植物終于開花了,會做一道大菜了,去附近的城市旅游了,學到了一點新技能,領導終于認可了我們的能力。  很簡單的生活著,這樣是不是其實就已經很好。  誰都在向往著自由與海闊天空,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前赴后繼奔向自由之路的人,只是我們還不能忽略這自由的路上必須要承受的艱辛,現在說起的“滄桑”,也許在若干年后就只是閑來的一點談資,畢竟,人生很長,還有很多路要走,很多難關要過,等我們垂垂老矣坐在搖椅上的時候,再來說這滿身的滄桑。 中年的滄桑,誰能體會? 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經典語錄:情到深處人孤獨,愛至窮時盡滄桑分頁:123

朋友圈文案沙雕 一、為啥到了婚齡就該結婚啊?難道活到了平均壽命就該去死嗎? 二、有些人,一旦錯過了,真他媽謝天謝地,鑼鼓喧天,鞭炮齊鳴啊。 三、當你覺得自己又丑又窮,一無是處時,別絕望,因為你還有自知之明啊。 四、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五、我跟別人不同,能用錢解決的事,我都不用錢解決,因為我沒錢。 六、老婆總愛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警告我不準找小三,這讓我很生氣,因為她從來不使出第三招。 七、這么冷的天,單身狗應該會升級為旺旺碎冰冰吧。 八、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人會一直失敗,只是多感受了一點母愛。 九、長得好看的人會被人莫名其妙的附加好多屬性,聰明,善良,可愛,溫柔。長得丑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十、比起窮這個弱點,丑簡直不值一提啊! 十一、現在的男人,有什么資格和妹子說白頭偕老?還沒到白發就已經全禿了。 十二、人們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其實,長得好看是陪伴,長得丑就是糾纏。 十三、有些事情做不完,就留到明天吧。運氣好的話,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 十四、像我這種連名牌都不認識幾個的人,有時候連別人在炫富我都感覺不到。 十五、人啊,長了顆紅樓夢的心,卻生活在水滸的世界,想交些三國里的桃園弟兄,卻總遇到些西游記里的妖魔鬼怪。 十六、比一個人吃火鍋更寂寞的是,一個人沒有錢吃火鍋! 十七、哥們女友問他:你們男人怎么個個喜歡胸大的妹子?哥們來了一句:小的自己有。 十八、剛剛在空間看到了以前同學的照片,讓我深切地感受到:原來丑小鴨也可以變成丑老鴨的。 十九、“打群架的時候為什么都喜歡脫上衣?”“如果都脫褲子的話,氣氛有點怪。” 二十、一直對發型和身材不滿意的人,有一個共同點:不肯承認這是臉的問題。 簡短精辟的沙雕文案 一、在這個薄情的年代,要想別人對你念念不忘,最好的辦法就是欠錢不還。 二、你身上的每一塊肥肉都是你親口吃出來的,你說,你還有什么好抱怨的。 三、為什么年年買衣服,年年沒有衣服穿?因為我的氣質一直在提升啊,之前的衣服,已經配不上我的氣質了! 四、別指望減肥了,八戒走了十萬八千里也沒見瘦下來。而且,他還吃素。 五、司機眼里只有兩種人,比自己開的快的是傻逼,比自己開的慢的是菜鳥。 六、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危險,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沒人勸阻忍不住隨便進一家,就要長好幾斤。 七、夜撩了酒,酒撩了你,你撩了我,窮困潦倒了我們。 八、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九、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十、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后勢必隱藏一筆想取就取的錢。 十一、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媽媽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你一輩子就是一部禽獸史。 十二、永遠也不要低估一個姑娘的好奇心!她能把一個人的微博、評論及回復從今年去年翻到前年!只要她想知道! 十三、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十四、據說每個女生的衣柜總有些衣服,扔之可惜,穿之傻逼。曾經買它窮成狗,如今嫌它穿著丑! 十五、男人最矛盾的事:既想自已老婆守婦道,又想別人的老婆不守婦道。女人最矛盾的事:既怕老公沒錢,又怕老公有錢。 十六、任何恐怖片都抵不上從窗戶突然冒出的班主任。 十七、我哪是什么樸實,節儉,會過日子的人,我只是單純的沒錢而已。 十八、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的磨嘰!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九、請關心一下身邊的吃貨,可能她一不留神就撐死了。 二十、對媳婦真是要求太高了。又美又會做飯的,只能是美的電飯煲! 沙雕又有哲理的文案 一、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二、現在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參加各種興趣班,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殊不知,有些人,出生在終點線上。 三、一個男人真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咦,多了一個爸爸,男人假的愛上你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兒子,還是個逆子。 四、別沮喪了,雖然你不曾擁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至少還有一個說胖就胖的體型呀! 五、長得好看的人會被人莫名其妙的附加好多屬性,聰明,善良,可愛……磕磣的人就一個詞:踏實! 六、長相是上一代給的,教育是上一代定的,觀念是上一代教的,環境是上一代留的,居然還好意思說:一代不如一代。 七、人倒霉的時候,喝水都會塞牙縫,水就更倒霉了,被喝了也就算了,還被困在牙縫里了。 八、小時候媽媽和藹的對我說:乖孩子,學會了這個本領啊,你就一輩子都餓不死了。于是媽媽教會了我吃飯。 九、許多女人在當媽媽了以后,才突然間明白什么叫“父愛如山”!山一般就是呆在那里啥也不干,杵著,一直杵著。 十、年輕的時候,我們常常沖著鏡子做鬼臉;年老的時候,鏡子算是扯平了。 十一、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二、世界上最危險的事莫過于把鬧鐘關掉后又閉上了眼睛。這是目前人類唯一可實行的穿越方法,閉眼5秒鐘就能抵達2個小時后的未來。 十三、人生在世,先被別人笑笑,再去笑笑別人,然后就含笑九泉了。 十四、感覺自己得了健忘癥,具體表現就是,一旦開始買東西就忘記自己沒錢的事實。 十五、小時候挨打了,委屈得不得了,覺得自己肯定不是親生的,時刻打算離家出走,現在自己有孩子了,才恍然,當年父母沒打死我,是真心愛我啊! 十六、據說,人這一生,大約就是吃九噸左右食物,誰先吃完誰先走。突然感覺自己命不久矣! 十七、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十八、要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不介意你的所有缺點,雀斑青春痘、平胸胖腿、野蠻粗魯不講理、好吃懶惰又邋遢。這個人就是——你的情敵。 十九、從猴子變成人需要成千上萬年,從人變回猴子只用一瓶酒。 二十、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讓你笑到抽筋的沙雕文案 一、為什么長得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大神回復: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二、女人真的對各種小動物毫無抵抗力嗎?大神回復:比如:路虎,悍馬,捷豹,寶馬,當然,還有天貓! 三、說女生胖,她生氣了,怎么起死回生?大神回復:你太胖了,卡在我心里出不去了! 四、西游記中的孫悟空為什么一直那么瘦?大神回復:因為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里,燃燒了他的卡路里! 五、一個人吃火鍋是孤獨的最高境界,是真的嗎?大神回復:假的!因為我曾經孤獨的時候,自己打過麻將! 六、打鼾為什么吵不醒自己?大神回復:沉醉于自己的鼾聲無法自拔! 七、為什么女生愛穿絲襪短裙?冬天那么冷還穿?大神回復:因為腿是她們全身上下最瘦的地方了! 八、昨天問一炒股朋友:最近股市暴跌了,睡眠怎樣?他說:像嬰兒般睡眠!我說:不愧是高手!這都能睡得著!他沉默半晌道:半夜經常醒來哭一會再睡! 九、有個說話結巴的朋友是一種什么體驗?大神回復:我們形容他說話的時候用的是2G信號! 十、如果失戀了,你第一天會干嘛?大神回復:不存在的,自戀了十多年了都,怎么可能分手! 十一、你一直暗戀的人突然向你表白,你會怎么做?大神回復:反手就是一巴掌,你怎么能搶我臺詞! 十二、春節放假時懶人和勤快人有什么區別?大神回復:懶人:睡到中午十二點起床吃飯!勤快人:八點起床,吃了早飯再睡到十二點,繼續吃午飯! 十三、丑小鴨變成白天鵝,并不只是它有多努力,而是它的父母就是白天鵝! 十四、如何用一句話說明自己老了?大神回復:曾經我從家里偷偷溜出去參加聚會,現在我都是從聚會上偷偷溜出來回家! 十五、為什么男人總摸不懂女人的心呢?大神回復:因為你總想著摸人家的咪咪! 十六、人是不能閑的,一閑就會想得太多,一閑就會感情泛濫,所謂矯情屁事多,空虛寂寞冷,都是因為懶散墮落閑。 十七、以你的智商,能在皇宮里能活幾集?大神回復:就你這身材和顏值,根本進不了宮! 十八、你和豬有什么區別?大神回復:過年時候我媽不舍得殺我!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張承志:杭蓋懷李陵  在草地放羊的時候,我總對把羊群放到北邊大山上懷著一種含混的激動。那時中蒙國交惡劣,可是我總向往著國界——在我出牧最北的、白音呼布爾大隊的薄葉山上,羊群吃著秋季里油脂肥嫩的明根勒草,遙遙擺在北方盡頭的國界是蔚藍色的。  有一次我們4名知識青年騎馬去了邊防站, 吃邊防軍的大米飯(久違了不知多久),縱馬追夜空中的一只火球(在階級斗爭嚴重的年代里草原上信號彈夜夜不絕),遛遍了塔勒根·敖包邊防站一帶的冬牧場。而真正的目的我是模糊知道的,那就是要親眼看一看北蒙古的大地。  蒙語中的外蒙古,為什么不譯成北蒙古呢,內蒙若澤成南蒙或襟麓蒙古多好。  那時我們地位低下,生計嚴酷,心中常常愴然響著蘇武牧羊的音調。至于對降了匈奴的李陵,并沒有過多的留意。  ***  20年時光,如毛主席詩詞中寫的一樣,“彈指一揮間”。  我沒有想到自己混入中國作家代表團,來到了據說與中國已經近30年不相往來的北蒙古。不僅越過了當年塔勒根·敖包一線的藍色遠山,而且越過了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一直向北,向北,進入了大名鼎鼎的杭益山脈以北。  好像兩國之爭,來使之命,于我都毫不相干。用不著克格勃監視,用不著一種異化了的如朗誦社論的略爾喀方言的導游,我用我的雙眼,迎接著我熟悉的景色撲來。  秋草原上明根勒的紫花球已經散了,節令使人遺憾地已經逼近初雪。大地一望千里金黃眩目。清澈的風吹得挺拔抖擻的金葉透明如箔。杭蓋,北蒙古的北屏,原來也和烏珠穆沁的丘陵一樣舒緩。  我心中真地感到了悵惘。  我知道:杭蓋北麓,蒙古人民共和國的阿拉杭蓋省,是我人生旅途的北極了。  我再不能更北一步了。  恰似萎縮了的中國,我所能達到的,遠遠比不了那些人了。比如霍去病、衛青、蘇武、衛律、中行說、李陵,他們的足跡都達到了貝加爾和葉尼塞流域,——即使站在杭蓋之顛北眺,那里也是萬里絕域。  20年來我也變了。我厭惡霍去病、衛青之類軍人。我更厭惡蘇武;他和孔老二一樣使人壓抑。在我的北方史觀中,真正使我感動的人是李陵——在阿拉杭蓋的省府其其格勒特(花城之意),看著一張張蒙古人的面孔,我總覺得他們藏著一些李陵的秘密。  在一個嚴肅得過分的官方代表團里,站在杭蓋北麓獨自胡思亂想,是有點太不著邊際了。  我只能盡力地遠眺北方。像20年前在白音呼布爾的薄葉山上一樣,杭蓋以北依然是遠山如線,金草如潮。遮斷了我視線的一抹淡藍,依然在天極地盡靜靜地一字擺開,繼續著20年前的那個默語。  ***  沒有遠托異鄉的體驗,沒有懷著重歸故鄉時真正單純的信念,沒有在某一天突然意識到異鄉的珍貴———是很難記住李陵的。不是我自己留心著、而是蒙方人員時時提醒著:你是文化交流斷絕近30年后的第一批中國代表團成員——這不知緣由地使我心中轟響著李陵的句子:  子歸受榮,我留受辱。  不知為什么那樣感慨擊心。好像在判斷著將來冥冥中的—個朦朧前途。杭蓋北麓一片靜寂,雪白的氈廬純潔得難以置信。我吸著清冷醇濃的空氣,總懷疑這寧靜那么不穩定。靜若處子,動如脫兔,人在不測中遭逢這種前途并不是不可能的。尤其是當他無家可歸,朝廷執行不義的時候,叛變也許是悲壯的正道。  遠托異國,昔人所悲。  望風懷想,能不依依。  身之窮困,獨坐愁苦。  終日無睹,但見異類。  韋韛毳幕,以御風雨。  膻肉酪漿,以充饑渴。  舉目言笑,誰與為歡!  胡地玄冰,邊土慘裂。  涼秋九月,塞外草衰。  夜不能寐,側耳遠聽。  胡笳互動,牧馬悲鳴。  吟嘯成群,邊聲四起。  晨坐聽之,不覺淚下。  ……  在杭蓋草原疾行而無聲的秋風中,斷續憶著誦著這些名句,心中的一切煩亂欲利都被蕩滌一空。不知是難過,或者是激動,只覺得不能訴說,不容解釋。其其格勒特下行千里的闊大草原上,異國的牧人仿佛都隱匿了,空無一人一影的金黃大海中,只有不變的景色在與我對視。  這是杭蓋以北,李陵居國的景色……  我畢竟是鄰國烏珠穆沁出身的牧人,我不可能視而不見:這空茫得幾乎針落成雷的金秋草海里,浮動著一種深沉的親切。  游遍阿拉杭蓋,看過了塔萊特神石、討高火山口、查干淖爾藍海,又順著藍澈得呈紫黑的河道返程,我不能再向北追蹤他了。不僅是不能夠再窮究李陵的居地,連我的人生也已遇上它的北盡頭了。  ***  其實那篇至今感動我的名文,幾可斷定不是李陵作品。我明白這篇散文為什么那樣工整完美,因為年逼40我也有了作者的心境。不一定是李陵,是李家后代,也不一定是久居草地洞知游牧的人,才能寫出那些句子的。只要中國不變,只要——“妨功害能之臣盡為萬戶侯,親戚貪佞之類悉為廓廟宰”;如《答蘇武書》這樣的美文,就一定會誕生的。  葉尼塞河上游的阿巴坎,舊堅昆之地發現了漢式宮殿遺址。蘇聯考古學家艾赫切哈娃斷言考定——除李陵不可能有他人擁有這座宮殿。兩唐書中記載了大量黠戛斯(柯爾克孜)人自稱李陵苗裔的族源傳說;日本突厥學家護雅夫認為,黠戛斯之一部即黑發黑須黑瞳的一部,乃是李陵及降卒后裔這一傳說,已經成為正史史源,但尚不是信史。  蘇聯女考古學家也許多了一分女性的激動和情感。日本老人學者也許抑制了一分模糊的沖動。  敦煌文書中有大量唐五代流行的民間說唱劇本,其中有所謂李陵變文若干。史家費了大力,構擬了唐五代黑暗中國的民間是怎樣懷念李陵的。  ***  ——我走火入魔,不求學問而好歪途,我總覺得我隱約看見了一條人類悼念的感情流脈。而且,這悼念似乎沒有對像,不像悼念李陵卻像悼念自己。  很奇怪,魯迅好像沒有寫過這種感情。也可能他對中國的心太重了,他與中國之間千絲萬縷,糾纏得太深了。他不寫,一個巨大的空白就隔開了過去和現在。  現在有誰為兩千年前葬身杭蓋以北的亡人感到痛楚呢?有誰還會那樣面臨個人與國家、道德與亡命、和平與危險的大問題呢?李陵是軍人,他賭了老母妻子性命思考了抉擇了。司馬遷是文人,他賭了自己的男身思考了寫完了。我周圍活得輕松如蠅的軍人思考么?我周圍寫得紙腐墨臭的文人思考么?  ***  木然看著杭蓋北面草地盡頭的山影,我總覺得那就是唐努烏梁海的大山,也許它就是障人眼目的最后一道山——薩彥嶺。在那道山影的彼岸,是匈奴右翼故地,是李陵分地的堅昆,是黑發黑瞳的柯爾克孜牧場,是一定熱情的蘇聯考古學家艾赫切哈娃發掘的匿名宮殿。疾潮般的黃枯秋草嘩嘩地打著雙腿,我覺得我離那邊是如此接近,近得可怕。  我就在這里, 在阿拉杭蓋秋9月的草潮中致意吧。“男兒生以不成名,死則葬蠻夷中”——也許唯此才是通途呢。我也曾插入游牧民族的隊列,我知道他們遠沒有孔孟之徒的偽善和兇殘。李陵將軍,且不說他永遠成為軍人文人試金石般的限界,即使只是他一縷血脈染入大漠,使黑發黑瞳的一支騎手世代懷想——難道還不夠一樁美麗的壯舉嗎?  我默然打消了將來尋機去蘇聯,到葉尼塞河上游的阿巴坎宮殿遺址的奢望。我的祭心止此已夠了。能夠在杭蓋北麓,能夠在李陵自由自在射獵而沒有刀筆之吏逼索的地點思想一番,已經夠了。我畢竟只是一名烏珠穆沁出身的牧羊人,能夠了解包括杭蓋的廣(www.lz13.cn)袤牧地,我已經平生愿足了。  真正的祭祀會有的。在日復一日的流年里,黑發黑瞳的騎手會用突厥語言默默誦祝;在滄海移斷的大時代,會有人獲得慷慨激烈的體驗和感情,以驚天動地的舉動來實行祭禮。  1988·7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美文的沙漠 張承志:日本留言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台北3d公仔建模推薦》 如何通過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苗栗3d列印設計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讓產品原型製作更高效

arrow
arrow

    s68ds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